首   页 政协概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协提案 视察调研 社情民意 宁强文史 委员风采

县政协督办2023年重点提案(NO37.关于发挥社会力量参与养老事业的建议)

发布时间:2023-08-10 08:45:00 来源:县政协提案委 作者:向梅 浏览:

8月7日,县政协就2023年重点提案“关于发挥社会力量参与养老事业的建议”办理情况进行督办,县政协副主席杨昌富,提案委、农业法制委主任,县政府督查室、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人参加督办活动。

督办组一行先后来到宁强县乐龄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康达医养中心进行现场查看,实地了解智慧养老信息管理平台、社区养老服务站的建设运营情况,现场提出工作意见建议。

督办座谈中,县民政局对近年来我县养老工作相关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重点提案的办理思路、办理进度、办理成效进行答复。提案委员对县民政局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满意,并在组织协调社会力量参与养老事业、加大适老化改造项目建设、加强养老服务专职人员培训等方面提出了新的意见建议。

杨昌富希望,民政部门要高度重视人口老龄化问题,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投身养老事业,积极探索融资方式,实现养老机构多元化;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补齐养老事业发展短板,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养老需求;要抓牢居家养老这一关键,加大家政从业人员培训力度,完善养老服务体系;要切切实实把关系民生事业做好做实,让社会各界特别是老年群众满意,不断推动我县养老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