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概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协提案 视察调研 社情民意 宁强文史 委员风采

县政府集中交办2023年政协提案

发布时间:2023-03-20 15:07:00 来源:宁强县政协 作者: 浏览:

    3月17日,县政府组织召开“两会”建议、提案交办会,会议总结了2022年宁强县政府系统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对2023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副县长陈益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军,县政协副主席王义波出席会议,各相关部门、镇(街)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3年,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提出提案202件,审查立案129件(并案32件)。其中交由政府系统主办提案119件,由34个相关部门单位办理。
会上,王义波就进一步做好县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向各承办单位提出希望:一要提高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提案办理责任感,不断改进办理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提升提案办理质效。二要完善制度,结合工作实际不断优化提案办理工作机制,提升提案办理工作效率。三要规范答复,要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做到答复格式规范,紧扣主题,开门见山,实事求是。四要增强实效,把提案办理工作落脚点放在解决问题、抓好落实上,要认真分析案由、深入研究委员建议,突出办理重点、精准分类施策,切实将提案办理的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效。
    陈益品向办理单位提出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根本遵循,扎实做好办理工作,让政府决策更加科学、高效。要明确工作目标,理清工作思路,制定切实可行高效办理的方案和措施,按时按程序答复办理。要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办理质量,加强对建议、提案的研究分析,积极回应群众的期盼关切,协调意见,集思广益,努力提高办理满意率。要抓好督办落实,及时公开信息,县政府办公室要健全完善督查联动机制,组成联合督查组,常态化督促检查;各承办单位要加大对本系统、本部门的督查,实行建议、提案台账式管理,要及时做好建议、提案办理情况的公开工作,让各界群众知情明政,以切实可见的建议、提案办理成效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