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概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协提案 视察调研 社情民意 宁强文史 委员风采

县政协开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专题提案办理协商

发布时间:2019-09-24 14:52:01 来源:宁强政协 作者:宁强政协 浏览:

9月20日,县政协在人社局举办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专题提案办理协商会。县人社局、文旅局、卫健局和政协委员围绕文化卫生行业人才招聘、落实事业人员特殊津贴、改进“社保老人”认证方式、加大社保卡推广应用力度等6件十届三次会议提案和2件十届二次会议提案,再次展开办理协商。办理单位通报了办理情况,委员们介绍提出提案的本意,重点从提升办理落实质量上谏言献策。

  “办理单位多次同我沟通协商,所做的工作我满意。但是,‘社保老人’活体认证使用手机APP上传,因网络信号弱、系统故障、用密码等麻烦多,同时不少老人自嘲是‘盼快点死’, 存在对老人不尊重之嫌,便民好事没有办好,我不满意。”陈久平的发言,顿时引燃了协商的热烈氛。

马婧直言,全县先后发出社保卡15万多张,省厅没有告诉如何使用,同时涉及4家银行,其中3家没有基层营业网点,既不方便群众使用,有可能同一家人持有不同银行的社保卡,也不利于有关部门操作管理,大多数没有激活处于闲置状态。唐映春、王家义坦陈:目前偏远地方是招进来的人才留不住,能留下来的人才没有编制,缺人才,服务水平提不上去,镇卫生院生存艰难。周蕾感慨地说,没有音乐舞蹈专业人才,参加市级文艺活动好尴尬,与市内其他县区群众文艺工作差距太明显。吴君建议,将“社保卡”问题用提案或社情民意的方式反映到省政协,从省级层面去解决;天津医院可采用社会购买服务的方式,解决非卫生专业人才短缺的问题。蒲敏廷坦言,受当前编制限制,文艺可走市场化的路子解决缺人才的问题,医院要从在职进修在岗培训入手培养人才。

副主席杜斌认真听取双方发言。她指出,人才招聘是敏感问题,社保工作关注度高,提办双方在协商中质疑解惑,开诚布公,进而凝聚共识,彰显了协商民主制度的优势。她强调,要客观公正地评判新举措的利弊得失,坚持在推进中完善机制,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把好事办实办好,真正造福群众。   

县政协学习提案委主持协商会,经科委、文卫委主任和县政府督查室负责人、县委通讯组记者应邀参加协商。(黄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