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概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协提案 视察调研 社情民意 宁强文史 委员风采

县政协委员调研发展天麻产业提案办理情况

发布时间:2019-10-23 11:46:41 来源:宁强政协 作者: 浏览:

寒露过后,进入天麻采挖时节。10月18日,县政协主席张钧带领提案委员、天麻科研人员到天麻主产区阳平关镇,察看天麻种植现场,征求酒坊坝、小寨子村群众的建议,调研全县产业扶贫项目——天麻产业发展情况。

在海拔1500多米、云裹雾绕的山林里,政协委员同天麻种植户、科研人员和务工农民一道,用双手小心翼翼地刨去杂草覆土,察看长势,测算每窝天麻的产量,评估投资效益。种植户自信地说,天麻既适合零星种植,也适合规模化种植,我使用本县研发的菌丝菌种和栽培技术,每平方米产鲜天麻近20斤,产品还在地里就被预定了,新品种乌红天麻很畅销。村干部汇报说,天麻种植符合林下经济的路子,已经成为贫困户致富的短平快产业项目。科研人员介绍道,我县研发生产的天麻“两菌一种”在全国天麻市场份量大,尤其是萌发菌占据半壁江山。

 

2019年,针对做强天麻产业课题,杨昌富、张怀荣、黄华云、王金泉等委员提出了系列提案并得到办理单位的重视。目前,全县种植天麻约15000亩,参与农户9000余户。张钧强调,宁强是天麻的适生区和优生区,今后重点是落实天麻产业发展规划,组织好科研攻关和技术推广,搞好品牌保护和市场培育,把良好的资源优势和科研生产、栽培技术、品牌效益优势,转化为绿色富民的产业优势。(黄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