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概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协提案 视察调研 社情民意 宁强文史 委员风采

县政协召开综合性提案办理专场协商会

发布时间:2019-12-05 08:18:18 来源:宁强政协 作者:宁强政协 浏览:

 

12月3日,县政协邀请部分委员与承办单位,就推进综合性提案办理展开协商,副主席杜斌出席协商会。

县委办、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发改局、财政局、司法局、经贸局、行政审批局、汉源街道办、阳平关镇政府、移动公司及县政府办、妇联分别通报了办理“注重干部心理健康、建立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警示教育基地、有效预防婚姻家庭危机、健全两案办理落实长效机制、加大脱贫典型人物巡讲力度、建设改革发展先行区、把美丽乡村建设及农村环卫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等18件提案情况,并进一步征求办理意见,展开协商。委员们认为,县委办、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财政局、司法局等部门真抓实干 ,办出了实效,建议对具有前瞻性的提案,一纸复文不是办理的终结,要加强调查研究,制定持续办理落实的方案。

杜斌强调,这些提案反映了人民群众期盼长治久安的愿望,抓住了全县改革发展的关键环节,体现了委员的履职初心和使命担当,办理单位要把协商民主贯穿于提案办理的全过程,认真“审题”“解题”,形成党政部门与政协委员齐心协力谋发展、促和谐的强大合力,共同推进宁强加快发展。提案委要同党政督查部门协调联动,梳理筛选一批提案纳入“二次办复”范畴,切实提高办理落实率。

县政协提案委主持本次提案办理协商会,委员马慧、陈若冰、余景凤、王玲娜、刘晓荣、王金泉、边清学、郭裕然、胡清红、张文鸿参加协商。(李素明 刘炳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