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概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协提案 视察调研 社情民意 宁强文史 委员风采

关于对县政协十届委员会二次会议第75号提案的复函

发布时间:2018-10-31 11:54:38 来源:宁强县政府 作者:环保局 浏览:

陈若冰、鲁海、唐嘉瑞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增加环境整治经费的建议”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局从2015年开始陆续实施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示范项目、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项目、建档立卡贫困村基础设施环境整治等项目,截目前,已在全县规划建设卫生垃圾填埋场22座,其中建成投运5座,在建14座,3座正计划今年内实施,预计到2018年底,全县所有镇办均有标准化卫生填埋场。同时,通过上述项目为全县18个镇(办)149个村(居),配置垃圾转运车119辆、密闭式垃圾转运箱755个、小型机动三轮车138辆、人力垃圾收集车110辆、分类垃圾箱230个、120升公用垃圾桶10161个、20升户用垃圾桶97622个,覆盖率达75%。

在运行保障方面,一是经县上相关部门积极努力,县财政从2018年加大了村级环卫经费投入,标准由2017年每村3000元


提高到2018年的每村6000元。二是县委农工部牵头将环境整治纳入2019-2020年涉农整合资金项目库,争取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每年每个贫困村整合资金5万元、每个非贫困村整合资金3万元,用于环境改善及解决环卫经费不足等问题。三是今年我县出台了《宁强县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意见》(宁办发〔2018〕12号),要求每个村至少落实一名专职保洁员的基础上各包扶单位为贫困村再聘请保洁员1名,确保每个贫困村配备保洁员至少达到2名,有条件的村,通过整合生态护林员等方式增加环卫力量目前全县18个镇办配备专职保洁员358人,兼职保洁员229人,贫困村配备专职保洁员186人(其中包扶单位为贫困村聘请保洁员99人)。

下一步我局将积极向农工部、住建局等职能部门建议,多渠道争取环卫设施、保洁队伍的运维经费,并建议县政府将此经费具体核算,列入财政预算,为构筑“山水田园生态宜居”美丽宁强,提供有力保障。

感谢您对宁强环境保护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宁强县环境保护局

2018年8月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