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概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协提案 视察调研 社情民意 宁强文史 委员风采

张怀荣委员工作室义务培训天麻种植技术

发布时间:2022-03-04 10:01:49 来源:宁强县政协 作者: 浏览:

立春过后,进入栽种天麻的最佳时节。3月1日,县财政局、县政协教科卫体民宗委联合张怀荣委员工作室,在阳平关镇伍家坝村举办“天麻种植技术培训会”。原报名参训四五十个人,出乎意料来了105人。只好把培训从室内搬到村委会院内进行。县政协委员、县真菌研究所所长张怀荣从天麻的生长习性、“两菌一种”的选择及种植技术,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配合精心制作的PPT,娓娓道来。听课农民纷纷提问,张怀荣一一解答释惑。村党支部书记感慨地说:“没想到来了这么多人听课,没想到大家听得这么认真。前所未有!”不少参训农民感到茅塞顿开、受益匪浅,对种植天麻有了底气。该村四组青年刘堂勇对笔者说:“近年来,我一直栽天麻,年年产量低、效益差,亏钱亏物亏力气,就是吃了不懂技术的亏,心里打起了退堂鼓。听了张老师的讲座,知道了技术要领,今年肯定会有好收成。”

县财政局派驻该村第一书记介绍,驻村工作队在挨家挨户走访农户中了解到,2021年全村栽天麻的农户有400多户、面积500多亩,收入达2400余万元,但普遍反映缺乏种植技术,难以达到高产优质高效。我们同村“两委”认真筹办了这场培训会,为农民发展产业解忧愁,助力阳平关天麻小镇建设。

宁强县政协张怀荣委员工作室吸纳了全县从事天麻科研、种植的骨干力量,致力于推广天麻新品种新技术,热心服务农民增产增收,为壮大宁强天麻产业作贡献。

陈若冰/文 黄华云/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