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概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协提案 视察调研 社情民意 宁强文史 委员风采

县政协委员建蔬菜基地 “半边天”们挣钱忙

发布时间:2020-08-17 15:24:58 来源:宁强政协 作者:宁强政协 浏览:

 

8月8日,位于宁强县高寨子街道薛家坝村的尚品田园蔬菜合作社高山蔬菜基地里,十几名妇女有说有笑,手脚不停地拔草。“耕地流转给合作社了,到合作社务工反而省心。上山干活,来去合作社车接车送。”薛女士抹一把额头上的汗说。“工钱75块钱一天,采摘蔬菜一天能挣100多块钱,耽搁少的话,月底能领一千八九百元,同时还能照顾上学的孩子。”最年轻的王女士接口说道。

今年,县政协委员任金强依托大安育苗基地、高寨子种植基地,通过种前签订协议,供种苗、肥料、技术,绿色生产,订单收购,带动6个镇种植辣椒、茄子、丝瓜等品种蔬菜2300多亩,下地种菜的基本都是当地妇女。张女士指着绿油油的辣椒兴奋地说:“我原来不信辣椒亩产能有那么高。这块地已摘了3茬,还能摘两茬,亩产达8000斤没一点问题。”老任算账说,以种辣椒为例,农户只要按合作社的技术种菜,亩产起码在5000斤以上,保底收购价7毛钱每斤,减过种苗、肥料钱,每亩纯收益都在2500元以上。(黄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