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概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协提案 视察调研 社情民意 宁强文史 委员风采

政协宁强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2019年1月24日政协宁强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发布时间:2019-01-25 17:37:55 来源:宁强政协 作者:宁强政协 浏览: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宁强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19年1月22日至24日在宁强县城举行。

这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决胜脱贫摘帽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中共宁强县委书记陈剑彬等领导出席会议,并与政协委员共商改革发展大计、共谋决胜脱贫摘帽良策、共图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大业。会议审议批准张钧主席代表政协宁强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杜斌副主席代表政协宁强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听取并赞同黎建军县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全体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紧紧围绕全县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问题、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现实问题,认真履行职责,广泛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经过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大会完成了各项任务,取得了圆满成功,是一次团结民主、求实奋进、凝心聚力的大会。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在中共宁强县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脱贫攻坚为统领,大力实施生态立县、乡村振兴、项目带动、文旅兴县、工业强县“五大战略”,扎实开展精准脱贫攻坚年、产业发展推进年、城镇品质提升年、招商引资突破年、作风本领强化年活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进展。县政府工作报告对2018年工作的总结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对2019年工作的部署目标明确、任务具体、重点突出、措施得力,符合全县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委员们对2018年全县各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对做好2019年的工作充满信心。

会议指出,2018年,政协宁强县第十届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中共宁强县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带领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把准方向,找准定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政治定力更加坚定牢固,协商议政更加富有成效,民主监督更加务实有力,团结联谊更加广泛活跃,自身建设更加深入扎实,为加快推进全县脱贫奔康、富民强县、追赶超越作出了积极贡献,书写了新时代宁强政协事业的新篇章。

会议强调,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宁强县脱贫摘帽、全面小康决战决胜的关键之年。政协宁强县第十届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县委十五届六次全会部署,紧紧围绕脱贫摘帽目标和“五大战略”实施,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着力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县脱贫奔康、富民强县、追赶超越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统筹抓好常委会、专委会和委员队伍建设,鼓励和支持政协委员在本职岗位和政协工作中双责担当、双岗奉献,着力构建勤奋敬业的工作常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号召,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宁强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维护核心、凝聚人心、服务中心,昂首阔步新时代,努力展现新作为,为宁强实现脱贫摘帽全面小康、加快推进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而共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