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概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协提案 视察调研 社情民意 宁强文史 委员风采

政协宁强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2018年2月2日政协宁强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发布时间:2018-02-05 15:11:38 来源:宁强政协 作者: 浏览: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宁强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18年1月30日至2月2日在宁强县城举行。

会议期间,中共宁强县委书记陈剑彬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听取大会发言,参加分组讨论,与委员共商改革大计、共谋发展良策。会议听取并讨论赞同黎建军县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赞同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会议审议批准张钧主席代表政协宁强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杜斌副主席代表政协宁强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紧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重要问题,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展示了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生机与活力。会议隆重热烈、主题突出、风清气正,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是一次凝聚人心、振奋精神、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全县人民在中共宁强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和十九大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盯脱贫奔康、富民强县、追赶超越目标,大力实施生态立县、项目带动、文旅兴县、工业强县战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成就。县政府工作报告对2017年工作的总结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对2018年工作的部署思路清、方向明、目标准、措施实,必将推动我县经济社会更好更优更快发展。委员们对2017年全县各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对做好2018年的工作充满信心。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政协宁强县第十届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带领全县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扎实履行政协职能,积极参与脱贫攻坚、经济建设、社会民生等各项事业,忠诚履职,勇于担当,思想政治基础更加巩固,服务工作大局卓有成效,自身素质能力不断提升,为促进宁强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实现了本届政协工作的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政协宁强县第十届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生态立县、乡村振兴、项目带动、文旅兴县、工业强县“五大战略”,按照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部署,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作用,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进共识,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议号召,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在中共宁强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务大局、奋力前行,努力谱写宁强政协工作新篇章,为加快推进宁强脱贫奔康、富民强县、追赶超越而共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