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概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协提案 视察调研 社情民意 宁强文史 委员风采

政协宁强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2024年2月22日政协宁强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发布时间:2024-02-22 16:46:30 来源:宁强县政协办 作者: 浏览: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宁强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24年2月20日至22日在宁强县城举行。会议开圆满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

会前,县委常委会多次听取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会中,县委领导全程参加开、闭幕式认真听取委员大会发言,充分体现了县委对本次会议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会议审议批准何建康同志代表政协宁强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王义波同志代表政协宁强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的报告。会议听取并赞同杨帆县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全体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履职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紧扣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聚焦党政关注、群众关心的大事要事实事难事,深入协商议政,积极提交提案、真实反映民意,提出了许多务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委、政府团结带领全人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汉中考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对标高位、务实苦干,千方百计稳增长,深化改革促创新,聚焦品质抓建管,惠民利民办实事,宁强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全面系统、实事求是,提出的2024年主要工作任务思路清晰、重点明确、措施可行,经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顺利实现。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在中共宁强县委的领导下,政协宁强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和界别群众,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和中心任务,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有效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推动各项工作展现新面貌、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新的一年,政协宁强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中共宁强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把握县委十六届七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进一步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作用,持续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宁强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号召,政协宁强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宁强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奋发进取、实干苦干、勇毅前行,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宁强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