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概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协提案 视察调研 社情民意 宁强文史 委员风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宁强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2023年2月2日政协宁强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发布时间:2023-02-02 11:48:42 来源:县政协办 作者: 浏览: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宁强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23年1月31日至2月2日在宁强县城举行。会议务实高效、成果丰硕,是一次高举旗帜、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共商发展的大会

会前,县委常委会专题听取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会中,县委主要领导全程参加开、闭幕式及小组讨论,充分体现了县委对本次会议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会议审议批准何建康同志代表政协宁强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王义波同志代表政协宁强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听取并赞同杨帆县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履职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紧扣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党政关注的大事要事,回应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深入协商议政,积极提交提案,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委、政府团结带领全人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力同心、勇毅前行,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显著成效,交出了满意答卷。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全面系统、实事求是,提出的2023年主要工作任务思路清晰、重点明确、措施可行,经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顺利实现。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中共宁强县委的领导下,政协宁强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带领新一届政协委员无私奉献、顽强拼搏,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发展进步,为宁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实现了十一届县政协工作的良好开局。

会议要求2023年,将是全县人民奋力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持续应对复杂严峻形势,抢抓经济社会发展机遇的迎考之年。政协宁强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按照县委十六届五次全会部署,以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经济社会运行整体好转为主线,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职责定位,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奋力谱写宁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号召,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宁强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踔厉奋发,同心同德,砥砺前行,为奋力谱写宁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