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概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协提案 视察调研 社情民意 宁强文史 委员风采

关于加大宁青公路沿线公厕保洁力度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7-09-06 16:09:42 来源:宁强政协 作者: 浏览:

年来,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文旅兴县”战略,倾力打造“汉水之源,羌族故里”旅游品牌,在创建青木川古镇国家AAAA级景区、汉水源森林公园国家AAA景区的同时,着眼全域旅游,打造百里生态文明长廊,围绕旅游景观节点添景植绿,新建、改建一批公厕,已成为宁强旅游途中一道靓丽风景线。然而,宁青公路沿线部分公厕管护、保洁不到位,设施损坏无人维修,冲厕水昼夜流淌,烟头、果皮、纸屑遍地,甚至粪便满厕、便池堵塞、臭气熏天,导致游客无法正常使用,严重影响了我县旅游发展和对外形象。

据了解,这些公厕均由当地镇办管理,采取劳务分包、养路工代管、以租代管等形式由于经费不足,缺少监管所聘请的保洁人员工资低,责任心差,不认真履行职责,随意性大,保洁间隔时间长,从而导致了公厕脏乱差

改善宁青公路沿线公厕环境卫生,持续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更好展示宁强旅游形象。建议:

一是明确镇办管理,旅游部门监督,并确定以劳务分包为主的公厕保洁模式,签订劳务合同,明确保洁人员和保洁责任;

二是建立公厕保洁监督考核机制,落实并合理确定保洁人员工资,评星定级,根据考核情况拨付保洁经费,发放保洁人员工资

三是旅游主管部门统筹监管公路沿线公厕,并实行以奖代补,奖优惩劣,对公厕管护好的镇办给予资金奖励,对管护不力的镇办给予通报批评;

四是加强宣传教育,增设宣传引导标识,良引导游人爱护公厕设施,保持环境卫生,营造文明如厕的氛围。

(县政协学习提案委员会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