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概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协提案 视察调研 社情民意 宁强文史 委员风采

县政协农业法制委调研设施农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3-07-25 15:31:00 来源:宁强县政协 作者: 浏览:

7月18日至20日,县政协农业法制委到代家坝镇、阳平关镇、安乐河镇、广坪镇、青木川镇、巴山镇、汉源街道,就全县设施农业的发展情况进行了调研。

在设施农业产业基地,详细了解了日光温室、塑料大棚等设施农业项目的建设情况和发展状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设施农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就我县当前农业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与成效、未来的发展方向,同镇、村、基地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了土地流转、技术推广应用、乡村振兴等问题。

近年来,我县大力发展设施农业,推进农产品打破季节性限制,实现反季节均衡上市,进一步满足多元化、多层次消费需求,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增加了农民收入。使传统农业逐步摆脱自然环境的束缚,走向现代化、产业化、标准化生产的发展之路。

调研指出调整产业结构,发展农村经济,利于农民就地就近务工,增加农民收入;立足实际,充分利用优势资源,因地制宜,加大现代设施农业建设力度;形成规模持续发展,拉长产业链,增加产品附加值,最大程度提高效益;把现代农业的发展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带动基地周边困难群众增收致富,为全县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做出积极贡献。县政协农业法制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