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概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协提案 视察调研 社情民意 宁强文史 委员风采

宁强县政协开展旅游消费环境建设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23-08-21 18:04:00 来源:县政协文史学习委 作者:沈作飞 浏览:

   8月15日至16日,宁强县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对全县旅游消费环境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汉江源景区、羌城水街、智慧停车管理平台、羌绣产业园、玉皇观景区、舒家坝镇宝珠观农旅融合产业园、高寨子街道三产融合园、铁锁关镇河口村农旅融合园开展实地调研,听取情况介绍,并进行协商座谈。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我县紧扣“文旅兴县”战略,积极推进旅游产业发展和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在“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六大要素构建上持续发力,营造了良好的旅游消费环境,有效提升了全域旅游创建成果。但还存在旅游产业要素发育不充分,链条不长,尚未形成主导全域旅游发展的过硬品牌,旅游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还未显现。

调研组建议一是突出特色优势,打造宁强旅游品牌。树立全县旅游“一盘棋”思想,充分挖掘全县旅游资源,唱响“汉江之源”地理品牌,擦亮“羌族故里”金字招牌,刷新“青木川”地标名片,拓展“生态旅游”自主定位,突出特色优势,打造我县旅游品牌。瞄准市场主体,锁定目标人群,坚持“你无我有、你有我优”的发展思路,打造地域氛围浓郁、宜居宜游生态旅游景区。二是加大整合力度,营造舒适旅游环境。政府统筹,盘活资产,借势发力,依托自然优势,系统细化编制旅游项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依托体验式旅游项目汇集人气。依托地方名小吃推介品牌饮食文化。依托农旅、文旅、体旅等多业态深度融合,延长产业链,增加附加值,实现全县旅游业串珠式发展,积极营造良好的旅游消费环境,稳步推进“文旅兴县”战略实施。三是加强治理力度,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市政、行政执法、交运、市场监督、交警等部门应增强服务意识,加大执法力度。切实做好城镇市容市貌整治与管理,消除乱停乱放及脏乱差现象。严厉打击不文明行为,约束规范餐饮、酒店、民宿、农家乐、土特产店、文创产品、商品零售等服务行业运营,杜绝欺瞒游客和消费者现象发生。推进星级酒店、商务酒店、主题酒店及农家乐建设,满足不同人群消费需求,提升接待能力。四是扩大宣传推介,促进旅游提质增效。统一编研我县旅游资源简介及各景区景点解说词,以一定方式向全县群众宣传推广,号召全民参与,提升群众知晓率、普及率,营造出人人都是“宣传员”、人人都是“讲解员”的良好旅游宣传氛围,为构建我县旅游消费环境营造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