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概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协提案 视察调研 社情民意 宁强文史 委员风采

县政协调研全县数字经济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3-05-31 14:58:00 来源:宁强县政协 作者: 浏览:



为全面了解全县数字经济发展情况,推进我县数字经济发展,5月30日,县政协副主席王义波、杨昌富带领部分县政协委员,对全县数字经济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县政府副县长杨少权,县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成筱宁和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调研了县实验小学智慧校园、宁强萨诺智慧养殖指挥调度中心、宁强旭日能源智慧能源调度中心、宁强高新区智慧交互平台、陕西团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全县污水处理智慧调度系统、大安镇智慧农业园区。座谈会上,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向政协委员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县政协委员围绕全县数字经济工作进行充分协商,积极建言献策。



杨少权在座谈会上要求相关部门,要充分利用数据和信息引导资源有效配置,立足人才基础、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在加强农特产品数字化营销、“两山银行”线上交易平台建设、旅游业数字化、数字化高新企业引进等方面重点发力,务实推进数字经济持续发展。

调研组对我县数字经济发展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我县发展数字经济的前景表示乐观。调研组建议,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性,积极学习数字经济相关知识,努力提高数字经济工作能力,不断适应数字经济发展需要。要坚持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先行,加大项目争跑力度,推动更多数字化项目落地,积极招引数字化程度高的企业落户,为我县数字经济持续发展奠定基础。要加强宣传引导,鼓励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不断拓展数字化技术应用场景,持续做大我县数字经济总量,为我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新的强劲动能。(黎德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