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概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协提案 视察调研 社情民意 宁强文史 委员风采

政协胡家坝镇学习联络组立足“三个+”推进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8-23 09:07:00 来源:县政协提案委 作者:向梅 浏览:

今年以来,政协胡家坝镇学习联络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县委“三个年”活动为指引,围绕党委政府重视、群众关切的事项,主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带领住镇县政协委员“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全力将一线履职主体责任“落实下去”,将民意民心“凝聚起来”。

“学习联络组+读书活动”实现学习深入化结合“书香政协”广泛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学习做到“三个纳入”,将党的最新政治理论、习近平总书记来汉考察重要指示精神及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委员履职业务知识培训纳入学习重点,激励委员结合岗位积极思考、勇于践行,做到学用结合。

“学习联络组+建言资政”提升履职实效化引导委员树立“提案不在多而在精”的参政观念,帮助委员紧扣发展大局选题,做到建言程序规范、质量提升,确保每一份提案成为精品。组织委员广泛收集社会实时发生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反映群众最关注、发展最需要的社情民意信息。

“学习联络组+微协商”推动治理高效化该镇学习联络组把“微协商”作为加强委员日常履职的重要抓手,从“微小”处着手,将问题矛盾协商化解在萌芽状态;在“协商”上发力,主动发挥政协委员调研视察、建言资政的“智囊”作用;以“共识”为落脚,用委员履职质效广泛凝聚发展合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