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概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协提案 视察调研 社情民意 宁强文史 委员风采

县政协调研汉江源景区建设与运营情况

发布时间:2022-04-08 16:22:44 来源:宁强县政协办 作者:沈作飞 浏览:

4月7日,县政协主席何建康、副主席马慧带领县文旅、林业、自然资源局和县政协办、文史学习委的负责人前往汉江源4A级景区开展调研。

在汉江源景区负责人的陪同下,何主席一行深入景区仔细查看道路、电力、通讯等基础设施建设和景点打造、旅游产品开发、公厕等配套设施建设情况,详细询问游客接待、配套服务、经营运行情况。他指出,汉江源景区是镶嵌在秦巴山地、金牛古道、汉江源头一颗璀璨明珠,旅游资源富集,自然特色明显,地理位置优越,经过全县各级各部门通力配合、全力打造,并采取招商引资等多元化投入,已成功创建为4A级景区,成为宁强旅游产业发展中一张靓丽名片。他要求,全县各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超前思维,精心谋划,积极争跑资金、项目,适时组建汉江源景区建设专班,尽快把景区西门入口至圣寿寺9.73公里道路拓宽、电力升级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提上议事日程,争取早日解决这些制约景区发展的“瓶颈”问题;汉江源景区开发公司要高点定位,超前思维,高标准规划,快速推进,突出羌风汉韵特色,加快文旅融合,加大旅游产品开发,在提档升级金刚峡、香坝、蓼叶坝、石门、月亮湖等现有自然特色景区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好林海、花草、生物、空气、溪谷、瀑布、冰雪、奇石、险峰、断崖、历史遗迹等资源,按5A级景区标准规划设计,积极打造月高湖水上顶目、秦巴山地雪乡、古羌遗址等景点,合理配套步道、观景台、旅游公厕等设施,用精品、亮点来吸引人、留住人,做到四季均衡发展,力创5A级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