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概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协提案 视察调研 社情民意 宁强文史 委员风采

张钧到阳平关代家坝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22 17:21:46 来源:宁强县政协 作者: 浏览:

4月21日,县政协主席张钧到阳平关镇、代家坝镇调研联系村、政协委员工作室及项目建设等工作。县政协秘书长严发红陪同调研。

张钧先后前往阳平关镇小寨子村、酒房坝村,听取镇、村近期工作汇报,与村“两委”成员座谈,梳理当前重点工作,研判难点问题,研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张钧对两个村“两委”实现顺利换届表示肯定和祝贺,对新进入的委员给予鼓励。他强调,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开展党史知识、红色教育等学习活动,促进基层组织建设上台阶。要认真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持续做好防返贫监测和动态帮扶,帮助建档立卡户提升收入,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成果。要注重引导群众抓好产业发展,加强财政扶贫资金监管,增强合作社带贫效益,不断壮大集体经济积累。要树立风险防范意识,强化巡查检查,抓好安全生产,杜绝不安全事故发生。要坚持坚守,克服思想松懈、工作生活困难,继续做好驻村帮扶,助力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在政协阳平关镇学习联络组,张钧了解住地政协委员履职计划、委员工作室建设等情况。他要求,要利用有利条件,加快推进委员工作室建设,以拓展委员履职方式,丰富委员履职内容,促进政协履职向基层延伸。

随后,张钧前往代家坝镇实地察看了新招引的压缩刨花板、工业用碱项目建设情况。压缩刨花板以各种树皮为生产原料,既能充分利用本地丰富的林木资源,也不会对生态环境造成不良影响。工业用碱项目投产后,市场前景广阔,经济效益可观,将进一步拉动本地经济发展。张钧指出,要抓牢市场良好机遇,利用好资源优势,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做实做细各个环节,尽早投产见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徐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