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概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协提案 视察调研 社情民意 宁强文史 委员风采

县政协对全县城镇安全饮水和水源地保护工作情况进行视察

发布时间:2020-11-16 14:43:45 来源:宁强政协 作者:宁强政协 浏览:

11月9日至10日,县政协组织部分县政协委员和县水利局、县林业局、市生态环境局宁强分局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到汉源街道办、高寨子街道办、二郎坝镇、代家坝镇对城镇安全饮水和水源地保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视察,并召开了视察协商工作座谈会。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钧,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怀宏参加了视察并出席指导座谈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何瑜燊出席座谈会。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二郎坝镇白果树村、天生桥水库、县城污水处理厂、筒车河供水工程、后河备用水源地、代家坝镇供水工程进行了视察,重点对县城和集镇安全饮水的管理维护、现有水源地保护和备用水源的储备开发利用进行了视察。

座谈会上,二郎坝镇、代家坝镇、水利局、住建局、林业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宁强分局,省水务集团宁强分公司负责人做了工作汇报,与会委员分别做了交流发言,对全县城镇安全饮水的现状和加强水资源管理并建立长效机制,及备用水源的筹备情况进行了协商。

张钧强调:这次视察课题精准,关注民生,与人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方方面面继续努力,一鼓作气推进水资源保护工作,各镇办、各部门要继续加强集镇饮水安全、水源地保护、污水处理厂和备用水源的建设和管理,力求在最短的时间内弥补我县现有水资源不足的问题。要规划好水源保护区域,强化宣传引导,提高群众水源地保护意识。(韩小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