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概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协提案 视察调研 社情民意 宁强文史 委员风采

宁强县政协开展大安片区提案办理专场视察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7 16:27:15 来源:宁强政协 作者:宁强政协 浏览:

1126日,政协副主席向官奎同志带领部分委员和代家坝镇、大安镇学习联络组成员赴大安镇对涉及卫生、治安、法制、自然资源和报刊投递等17项提案进行专项视察。视察组先后到大安金牛社区金睿电子社区工厂、汉中妙纤卫生用品加工车间、金牛社区服务中心和司法所进行视察,与车间工人、社区服务中心和司法所干部职工亲切交谈,了解生产工艺流程、职工工资待遇、工作生活环境、困难与问题等情况。

现场视察后,视察组在大安镇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提案办理专场视察会,政协委员、两镇学习联络组成员、承办单位负责人共计32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政协教科民宗委主任蒲敏廷同志主持。卫健局副局长燕灵宝同志就发挥医卫电子信息档案作用、优化健康宣教模式、提升太阳岭镇卫生院服务能力等三条提案进行办理情况汇报;交警大队队长朱红宁同志就倡导机动车礼让行人、加强农村摩托车驾驶人员管理、成立铁锁关、代家坝交警中队、联合教育部门加大乡镇摩托车电动车整治等五条提案进行了办理情况汇报;公安局治安大队队长杨贵军同志就规范城区养狗行为切实根治狗患的提案进行了办理情况汇报;司法局副局长肖志安同志就政府购买服务推进基层矛盾化解和社会治理、加大防范电信诈骗宣传、依法依规解决子女不履行赡养义务、设立教师维权通道切实维护基层教师权益等四条提案进行办理情况汇报;自然资源局局长游远礼同志就完善大安镇老旧街区改造规划、促进扶贫移民搬迁户尽快融入安置地生产生活、妥善解决进城农民后续生产生活问题等三条提案进行办理情况汇报;邮政局负责人就提升邮政报刊杂志投送质量进行办理情况汇报。提案办理汇报结束后,与会政协委员和两镇学习联络组成员积极踊跃发言,肯定了承办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创造条件办理提案并取得良好效果,同时对承办单位继续关注民生、加大民生事业改善劳心出力提出殷切希望。

政协副主席向官奎同志就本次片区提案办理视察会议强调了三点:一是肯定各承办单位对提案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认真研究,积极办理,主动与提案人见面沟通办理情况;二是提承办单位要继续加大未办结提案的办理力度,通过切实可见的提案办结率赢得委员和群众的满意度;三是承办单位要将眼界放在委员和群众关心的众多民生热点问题上,高站位、严措施,再接再厉,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不断改善民生福祉。(李恒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