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概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协提案 视察调研 社情民意 宁强文史 委员风采

甘肃省平凉市政协来宁考察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2020-11-13 09:24:42 来源:宁强政协 作者:宁强政协 浏览:

1112至13,甘肃省平凉市政协副主席邢建军一行11人来我县考察“整治村容村貌、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工作,汉中市政协人资环委主任李剑飞、宁强县政协主席张钧、副主席向官奎、秘书长严发红、经济环资委主任吴君陪同考察。

 

考察团先后深入县羌族博物馆、高寨子街道办肖家坝村、千山茶园、青木川古镇等地,通过现场观摩、听取讲解、相互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我县人居环境改善、乡村旅游开发、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

通过实地观摩,考察团认为,宁强的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旅游开发规划设计紧密结合当地实际和发展需求,按照全域旅游目标,把准发展定位,依托区位优势,起点高,规划科学。美丽乡村建设既不超越现实,又不是千篇一律。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保留了村庄原来的自然风貌、保留了村庄的古朴特点和村落历史文化,达到人与自然和谐统一。通过美丽乡村建设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通过乡村旅游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脱贫致富,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

在相互交流中,一致认为,美丽乡村建设主体是村民,提高村民素质和文明意识,摒弃不良生活习惯,促使村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让村民主动自觉参与到环境卫生质量提升,从细胞上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在十四五期间勃发新的活力。(经济环资委   王晓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