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概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协提案 视察调研 社情民意 宁强文史 委员风采

宁强县政协专题协商城市建设和管理提案办理情况

发布时间:2020-11-26 15:30:06 来源:宁强政协 作者:宁强政协 浏览:

1125日,宁强县政协对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美化亮化、环卫管理方面21件提案办理进行专题协商。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怀宏参加指导协商。

 

委员们先后视察了“十里桃花”景观带品质提升、农贸市场拆除重建现场,老旧小区改造等。会上,县住建局就21件提案办理情况做了全面汇报,与会的政协委员积极交流发言并对今后城市管理提出很好的意见建议:一是城市建设和管理应具备超前意识,比如垃圾分类;二是尽快完善县城停车收费实施方案;三是积极探索城市管理长效机制;四是重视涉及市民切身利益的农贸市场建设等。

 

张怀宏表示,提案办理是政协委员履职的重要手段,住建部门承办的提案数量多、涉及面广,办理难度大,群众关注度高,在主要领导重视下,近年来住建局提案办理的成效非常明显,得到委员的支持。

张怀宏强调,一是承办单位增强意识,严把提案办理质量关,把提案办理作为人民政协职能发挥的落脚点;二是承办单位加强与委员的沟通,增进理解,针对与政策不符的提案,及时反馈清楚不能办的原;三是认真开展回头望,对提案办理再梳理,加强对B类、C类提案办理的完善提高;四是委员要提高认识,加强和部门的主动沟通,进一步学习了解各行业政策法规,积极参与提案办理,对于暂时还不具备条件办理的提案,给予理解和关注。(王晓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