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概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协提案 视察调研 社情民意 宁强文史 委员风采

政协委员甘当生命安全卫士战“疫魔”

发布时间:2020-02-09 08:21:44 来源:宁强政协 作者: 浏览:

烈火炼真金,成事须用功。面对突如其来、猝不及防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广大县政协委员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及党中央的号召,贯彻县委的安排部署,主动担责,同心勠力战“疫魔”,甘做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卫士。

 

县政协副主席杜斌看望风雪中坚守在检测点的工作人员

县政协领导身先士卒,坚守一线坐镇指挥调度。连日来,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钧,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怀宏,副主席向官奎、杜斌,党组成员、秘书长严发红按照县委的统一安排,分别包抓阳平关、禅家岩、胡家坝和二郎坝镇。他们贯彻上级党组织指示精神,深入基层巡回检查,现场研究解决问题,同一线干部职工、医护人员并肩战斗,坚决把防输入、防扩散的各项要求措施落实落细,打造了一片新型肺炎“零病例”的安全区域。

 

县政协委员姜光荣入户为疫区返乡人员做检查

医卫界委员义务反顾地冲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县政协委员、大安镇中心卫生院院长姜光荣年前从县上开会领命回来,就把自己钉在岗位上,一头扎进防疫工作中。他院里院外连轴转,每天巡查科室、各检测点村卫生室,精准掌握情况;在发热门诊坐诊接诊,登门给疫区返乡人员测体温、查症状,亲自把关。熟悉他的同事说,“姜院长的老黄牛劲头又上来了。”在他的带领下,各项工作依照应急方案迅速展开:紧急召回满怀喜悦回家过新年的医护人员,划分5个组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开设发热预检、分诊、隔离病室,培训镇村医护及工作人员;采取宣传车巡讲、LED屏播放影像、村(社区)小喇叭广播、刷标语、办板报、发微信、散发宣传单、入户讲解等方式,广泛深入宣传,科普防疫知识,动员广大群众配合参与;紧密配合镇、村排查,监测点值守;落实专门人员,每天按时对镇内各个单位、大街小巷、农贸市场、超市以及武汉(湖北)返乡者居住区域消毒杀菌。在他的示范带动下,院里的共产党员踊跃请战,组建党员突击队,冲锋在防疫最前沿。截止目前,大安镇乃至全县未发生1例疑似病例。

县政协委员李建平巡查环卫工作

疫情的爆发,引发人们对城市环境卫生和野生动物交易消费的高度关注。工会界委员李建平是县城市环境卫生管理所副所长,每天在城区检查保洁工作。环卫所121名职工中除节前离岗2人外全部上岗,每天对城区14座公厕、2座垃圾压缩站、7个垃圾中转箱、45个摆臂式垃圾箱、263只生活垃圾桶、6个口罩专用垃圾箱以及垃圾运输车辆、进场道路、填埋区、覆盖区消毒2次,日清扫保洁面积125万平方米清运处理生活垃圾50吨。

县政协常委杨昌富检查野生动物养殖场疫情防控情况

政协常委、林业局副局长杨昌富带领工作人员,对县内14家野生动物养殖场逐个检查,宣传防疫政策和有关法规,明确要求禁止野生动物交易,认真做好动物和从业人员的双重防疫,及时清理养殖场周边环境卫生,切实阻断各类疫情传播。他还配合有关部门参与市场检查,严厉查处野生动物产品交易行为。

立春一年端,种地早盘算。宁强真菌研究所是研究、生产天麻“两菌一种”的龙头企业,往年此时人进车出,产品发往县内外多地,今年,场内冷冷清清,几吨高压消毒灭菌的菌料,已经发黑变质报废。“如果停止菌种生产,供应不足,今年不少农户备下的栎类材料要当柴烧。”县政协委员、所长张怀荣心急如焚地说。面对无情的疫情,张怀荣组织3名没离家、没接触过疫区人员的工人,采取封闭式管理,抢抓时间进行养菌、包装成品、清理恒温室,准备复产,助力宁强天麻产业发展。遭遇同样困境的还有鲁峰农业科技公司,养殖的2000头生猪每天都面临吃喝问题,县政协委员、董事长鲁海在千方百计解决生猪吃喝困难的同时,严格管控企业,既保证了生猪生产供应稳定,又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立足岗位,踊跃战“疫”,县政协各界委员用行动诠释着拳拳报国心、赤子为民情。(黄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