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概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协提案 视察调研 社情民意 宁强文史 委员风采

县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8 15:10:14 来源:县政协办 作者:任翔 浏览:

11月7日,县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县政协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县政协党组班子及常委会领导班子参加会议,全体机关干部列席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主席何建康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安阳考察时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赴陕西延安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共陕西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明确宣示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的坚定信念,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示范。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何建康强调,县政协党组、常委会及其领导班子、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持续下功夫,更加坚定自觉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发挥好基层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进一步带领县政协委员、各界群众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宁强篇章作出政协贡献。

何建康对县政协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一要扎实组织大学习。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和党中央《决定》“九个深刻领会”要求,制定县政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列出具体学习计划,确定专题进行研讨,适时举办专题报告会、交流分享会,确保县政协系统全员参与、整体覆盖。二要集中开展大宣讲。要在广大县政协委员中集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领导干部、委办负责人、政协常委要带头宣讲,引领全县政协队伍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确保县政协系统在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先行一步。三要深入抓好大贯彻。要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联系委员、服务委员、推动工作作用,带领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速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提前谋划明年各项工作,以钉钉子的精神全面抓好当前和今后的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县政协各项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上3名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任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