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概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协提案 视察调研 社情民意 宁强文史 委员风采

张钧到阳平关镇检查防汛备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8 16:21:06 来源:宁强县政协 作者: 浏览:

5月18日,县政协主席张钧到阳平关镇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春梅一同检查。


张钧一行详细听取了阳平关镇防汛备汛工作安排部署、涉江涉河工程建设、隐患风险点排查、地质灾害点监测消除等情况汇报,查看了防汛值班落实、抢险物料储备等情况。随后,检查了嘉陵江钢构大桥、唐渡渡口、擂鼓台段河道等重点防汛度汛点。在鹏翔砂石公司砂厂实地查看后,张钧指出该公司存在汛期淹没区堆积杂物、防汛袋配备不足等问题,要求及时整改。

张钧强调,防汛工作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意识,将防汛工作列入重点工作来抓,全力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突出工作重点,将嘉陵江防汛作为重中之重,统筹抓好重点区域的防汛工作,突出抓好风险隐患的排查治理等重要环节,确保万无一失。要切实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工作,做到数量足、种类全、质量高,并加强维护保养和日常管理,保证发挥应急作用。要加强防汛工作机制建设,以完善预案和预警预报为重点,加强对汛情的监测、预警、预报和应急处置,强化应急队伍建设,积极开展应急演练,确保关键时刻除险应急及时。要严格值班值守制度,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平稳度汛。

县政协办、交运局负责人陪同检查。(徐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