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概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协提案 视察调研 社情民意 宁强文史 委员风采

泸州市江阳区政协来宁考察提案办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9 16:08:00 来源:宁强县政协 作者: 浏览:

4月8日至9日,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政协主席张旭光一行来宁强考察提案办理工作。县政协副主席张怀宏及提案委主要负责人陪同考察。

在县政协书画院,张旭光一行详细了解宁强书法、绘画创作及政协书画院建设情况。2019年以来,部分政协委员提出促进宁强书画发展的提案,我县通过成立政协书画院、开设书画培训班等方式就有关提案办理落实,使众多书法、绘画爱好者进行学习、交流,“宁强书画现象”进一步发展。

随后,张旭光一行来到二道河天麻基地,察看天麻人工授粉,听取天麻栽种方法介绍,了解天麻产业发展情况。在政协委员连年提交大力发展天麻产业提案的呼吁下,我县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天麻产业发展的政策,全县现有天麻两菌生产企业23家、种植企业115家、加工企业56家、经销商160余家,形成了集天麻研发、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2020年,商品天麻种植面积达2.6万亩,种麻种植面积达4000亩,天麻产量3万吨,综合产值9.8亿元以上。

张旭光一行还前往青木川镇考察了美丽乡村建设及乡村旅游方面提案办理情况。当看到青木川镇整洁美丽的人居环境、良好的发展势头,得知青木川镇近年来获得的众多荣誉,张旭光一行对此加大赞赏。

张旭光认为宁强县狠抓提案办理落实,促进了相关工作,推动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有关经验和作法值得借鉴。

张怀宏表示,希望今后加强交流,共同探讨政协提案工作及其他工作,充分发挥政协作用,为促进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徐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