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概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协提案 视察调研 社情民意 宁强文史 委员风采

市政协副主席朱智勤在我县开展送种子送技术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14 10:48:35 来源:宁强县政协办 作者:冯云 刘炳林 浏览:

    1月13日,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汉中市主委朱智勤一行在我县开展送种子送技术下乡活动。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县长汤新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明杰,副县长王静,县政协副主席张怀宏参加活动。
当天,朱智勤一行在舒家坝镇郑家坝村、巴山镇石坝子村现场给贫困群众发放水稻良种100斤、玉米良种1400斤、土豆良种48200斤,价值15万余元。市种子管理站的专家现场对群众进行了玉米和土豆良种栽培技术培训,并为群众提供惠农政策、实用技术和防病保健知识咨询服务,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
朱智勤强调,送种子送技术下乡是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实施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工作有效衔接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确保粮食安全的一项重要措施。要深入了解群众在农业生产中的实际需求,加大对农业新技术、新品种的推广。希望县、镇、村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为农业生产提供长效支持,用科技创新助推宁强农业产业兴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有序开展。
朱智勤一行还到巴山镇食用菌产业园,高寨子玉皇观茶园查看了食用菌和茶叶产业发展情况。(冯云 刘炳林)